高莉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
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首页 保险资讯 增额终身寿险值得买吗?

增额终身寿险值得买吗?

2021-02-12
分享到:
【导读】 在几大险种之中,人寿保险应该算是比较简单的一种类型。不过,由于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,如此简单的产品也被各大保险公司玩出了新花样,譬如:增额终身寿险!那么,增额终身寿险值得买吗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  在几大险种之中,人寿保险应该算是比较简单的一种类型。不过,由于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,如此简单的产品也被各大保险公司玩出了新花样,譬如:增额终身寿险!那么,增额终身寿险值得买吗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增额终身寿险值得买吗?

  增额终身寿险是什么?

  增额终身寿险的本质还是寿险,而寿险肯定就和被保险人的寿险有关。

  寿险根据保障的期限被分为:终身寿险和定期寿险。根据身故赔付保额的变化又可以被分为定额、减额和增额寿险。

  保障期限与保额变化的组合,基本就分为了定额定寿、减额定寿、定额终寿和增额终寿这四种。

  增额终身寿险简单来说就是一份保额会增长的终身寿险产品,如果同样的保额,定额终身寿险的保费是100万,那么增额终身寿险的保额可能就是10万,然后逐年复力递增,增值时间越长,保额就越高。

  增额终身寿险的优点

  保障与收益兼顾

  增额终身寿险的本质还是寿险保障,保障的期限也是终身,保费是恒定的,但它的保额可以逐年复利递增,也就是有了增值的空间。

  资金的安全

  增额终身寿险所有的保险利益都是写进了保险合同中的,也就具有了法律效应。

  灵活取用

  增额终身寿险的保额增长一般是由现金价值累积来作为后期的保证。如果对资金有使用的需求时,就可以通过“减保领取现金价值的方式”来自由支取资金。

  财富定向精准的传承

  人寿的保单赔付是有指定受益人功能的,在投保的时候,可由投保人、被保险人选择一位或多位直系亲属作为保险金的受益人,当被保险人出险后,保单的保险金就会根据合同约定来给付。

  这种指定方式的给付是属于定向传承,不会涉及遗产的分配问题,也就不会存在分配不均的家庭纠纷出现。

  规避债务

  如今房产税和遗产税对于高净值人士而言是资产的两大杀手,我们刚刚也提到了增额终身寿险的本质还是寿险保障,唯一保障责任就是身故赔付,增额终身寿险的一切收益都是以“现金价值”之存在于保单里的,对于高净值人群就可以通过指定受益人来规避后期的遗产税。

  增额终身寿险的缺点

  在前期的身故赔付上保险杠杆并不高;

  如果想作为养老来领取保险金,是无法保证终身定额领取的,一旦现价领完就没得领了。

  增额终身寿险与年金险的区别

  增额终身寿险的收益是可以确定的,而且身故的保额增长情况也可以确定;相对的年金险是只有主险的利益可以确定,其内含的附加万能账户的收益情况是不能确定的。

  增额终身寿险有一大特色在于现金价值的增长较快,一般是在缴费期之后产品的现金价值就超过所交保费了。

  给付条件有所不同,增额终身寿险以死亡为给付依据,可以用来作为资产传承的工具;而年金险只能作为遗产分配的依据不能实现定向传承。

  通过上文,相信大家对增额终身寿险已经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。至于增额终身寿险值不值得买,还是要看此类产品是否符合消费者的保障需求!另外,小沃也要提醒大家,在选购保险产品时切忌盲目跟风,以免错过适合自己的产品。

高莉 预约我

地区:湖北 十堰

所属机构: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

执业证号:00001542030000002020004612

Copyright ©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

十堰太平洋保险高莉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、养老险、意外险、分红险、重疾险、人寿险、团体险服务,十堰买保险找十堰太平洋保险高莉

31780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0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