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莉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
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首页 保险资讯 购买重疾险,你至少需要记住五项基本要点

购买重疾险,你至少需要记住五项基本要点

2020-07-03
分享到:
【导读】 我们需要重疾险,是希望得病后有更大的生的希望。现在大家咨询最多的就是重疾险,因为在寿险、重疾、意外、医疗四个险种里面,重疾是相对最贵的,所以大家选择都比较慎重。

随着医疗技术不断发展,很多过去不能治疗的疾病,也有了治愈的可能性,但只是治病还是不够的,很多时候,治疗这一件事已经花掉了病人的大部分积蓄,这就迫使病人在治疗之后不得不马上回到工作岗位,挣钱以维持后续的生活。因此这个时候,购买重疾险与否就显得十分重要。

购买重疾险,你至少需要记住五项基本要点

然而在投保的时候还是会有很多问题,今天小沃就总结起来给大家分享分享。

一、保额要买够

买重疾,首先看保额。在可用的费用内,优先考虑更高的保额

虽然产品各种各样,但是,只要是重疾险,首先25种银保监要求的核心重疾,就已经占到了理赔赔付比率的95%以上。所以,常见的重疾基本都已涵盖。

同样的价钱,别考虑那么多花里胡哨的东西。先选择保额,再考虑其他的。记住:30万打底,50万基本优秀。

二、是否选择有身故责任的

除了带身故责任的以外,还有一些是身故可以返还保费的,基本归为一类。

购买重疾险,你至少需要记住五项基本要点

身故返还保费对价格影响较小,若包含返还保费,导致价格差异较大,没必要选择返还保费了,如果价格差异不大,返还保费也是不错的。

身故赔付保额对价格的影响较大,如果是身故也可以赔保额的,这类对价格影响比较明显,因为相当于有了半个寿险的功能。虽然如此,但是仍然不能当寿险用。因为重疾责任和身故责任是不可兼得的。

预算有限或者价格差异较大的话,不如额外单独买一份定期寿险,与重疾险的赔付不冲突。

对于预算有限,还想选择返还或者身故赔偿的,建议先参考第一条!

三、保终身还是定期

首先:无论是消费型重疾还是返还型重疾,都可以选择定期或者长期的。消费型的重疾也可以选择缴费20年,保障终身,没有所谓的续保风险。

至于选择保障30年,还是保到80岁或者终身。我的建议是:在参考第一条的前提下,若经济条件允许,建议终身。若经济条件不允许,那么,我建议你先选择定期,后面有钱再补终身的。

因为保障定期,比如保障30年或者到70岁,与保终身的价格差异还是非常明显的。

选定期的,先保证我们在保障期内,万一出险,可以有足够的保额可以用,而不要过于追求终身。

保定期,价格便宜,但是到期之后就失去保障了,如果那会儿已经六七十岁,基本上买不到重疾险了。所以投保定期寿,后期要逐步尽早补充一些终身保障,一般三五年内要把终身的补充。

四、选单次赔付还是多次

现在出的产品,很多都打着多次赔付的卖点。

在未来医疗水平越来越高,人的寿命越来越长的情况下,多次赔付确实是必要的。

在多次赔付这方面,我的意见还是先参考前面的第一条。在满足第一条的情况下,如果还想考虑多次赔付,我建议重点先考虑癌症多次赔付。关于选择癌症多次赔付,首先要关注两点:

· 赔付的间隔越短越好,一般间隔是5年,好点的是间隔3年。

· 不仅仅是第二次新发癌症可赔,对于第一次癌症的复发或者转移,也可以赔的更好。

五、高发重疾的轻症覆盖

最后,再关注一下,轻症的高发疾病覆盖范围

因为核心的25种重疾是有明文要求的,每个产品必须包含,但是重疾所对应的轻症类别,银保监没有明文规定,由保险公司自行安排。

所以,我们选择重疾,其轻症的覆盖需要特别注意。

随着大家的健康意识越来越高,医疗水平越来越高,很多疾病在检查出来的时候,轻症的概率很高(达不到重疾的要求),如果高发轻症覆盖不全,会对赔付影响较大。

比如,最起码25种重疾中,最重要的前6种重疾是否包含在产品的轻疾里。

购买重疾险,你至少需要记住五项基本要点

如果这几个轻疾都有,或者起码覆盖5种及以上,我认为从保障条款上看,才算是一个比较合格的重疾险。

小沃总结

以上这五点,大家需要谨记,对照投保的产品参考。当然,上面五条都要综合来看,不能为了其中一条而忽略其他。在选择过程中,5条若出现冲突,请优先参考第一条。

今天就先分享到这里了,欢迎转发给身体的亲朋好友,和我一起学习进步。

 

高莉 预约我

地区:湖北 十堰

所属机构: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

执业证号:00001542030000002020004612

Copyright ©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

十堰太平洋保险高莉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、养老险、意外险、分红险、重疾险、人寿险、团体险服务,十堰买保险找十堰太平洋保险高莉

31771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